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集体备课:凝练核心、规范教学、交流分享

2017-03-02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集体备课:凝练核心、规范教学、交流分享

2017年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建筑艺术馆613举行了2017年上半年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课程组全体教师认真参会,积极交流讨论。

为确保本次备课会的交流效果,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委派了戴燕、马贵侠两位老师参加了由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主办的第38期全国普通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同时安排了主备课教师进行专题对接。确保了教学主题选择的精准性、内容的详尽性以及备课的充分性。

本次备课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围绕“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进行了深度阐释,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心得,马贵侠、戴燕、郭芙蓉、陈群等几位主备课老师分别就五次人大释法与中央对港治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全球治理与中国方案、特朗普执政后的中美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促进了课程组教师对相关主题教学核心的准确把握。此外。课程组全体老师就各专题的核心问题、教学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资料分享。本次集体备课针对课堂作业与随堂测试题也进行了分析论证,确保所提问题的代表性。

在完成教学内容研讨的基础上,课程组老师还就课堂管理、评价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问题讨论与经验分享,为新学期进一步提升本课程的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陈群

阅读 51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