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开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普法宣传活动

2017-03-17

为提高我校师生依法治校,增强同学们消费维权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了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校法学系师生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和手册,内容涵盖“朋友圈消费骗局”“网购退货”“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咱们消费者有力量”“四大途径——消费者维权在行动”等专题,着重介绍了在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消费者应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抵制网络商家不诚信的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义务法律咨询现场,众多同学前来咨询,内容涉及网购退换货、快递点代收货、景点强行拍照、侵犯个人肖像权等问题,法学系师生均给予耐心解答。参加咨询的法学系主任邱国侠老师表示,在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期间,许多同学在课后询问相关法律问题,说明同学们具备了较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援助需求。同学们也可通过我校法律义务咨询电话63831015和QQ号1187497244进行咨询,每日19:00—21:00将有法学系安排专人在线值班,为广大师生提供义务法律援助。

阅读 48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