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圆满完成

2017-04-24

我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圆满完成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的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 607、612举行。

本次参加答辩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17项,其中国家级1项(中检)、省级2项、校级15项。这些项目是在2016年我院学生申报的5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中,经过学院的专家评审组认真评审遴选后推荐立项。

答辩分为法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两组,各组答辩评委由各教研室主任和资深专业课教师组成。答辩过程包括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展示研究成果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组认真准备汇报资料,充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本年度参加答辩的项目主题涉及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精准扶贫、道德焦虑、社区养老、校园服务、国学传播、著作权保护、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研究等思想道德、民生工程、法律法规等方面。经过答辩委员的会审,各项目均顺利通过答辩,其中陈振仪同学主持的“互联网平台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研究”(指导教师:钟娟)以及黄雨蓓同学主持的“大学生网络信贷消费观研究及其引导策略探讨——以合肥工业大学为例”(指导教师潘莉)项目被评为优秀。

我院通过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评审和结项答辩环节,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项目申报质量以及项目研究水平,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得以增强,开展创新性项目研究的能力得以提升,充分体现了“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实践训练的作用。

                                                                    文/王梅、魏荣

阅读 25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