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继东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2017-06-13

6月9日上午,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研究员朱继东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的报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主持。

报告中,朱继东阐述了当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尤其强调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是我们当下正在进行的这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和最前沿,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中的首要任务。朱继东列举大量的真实案例,指出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领域面临的十八个方面的挑战,提出了17个方面应对措施;呼吁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齐抓共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高正面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

学院党委书记唐莉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会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实施我校思政理论课质量年专项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目的是要打造一支“懂马”、“姓马”的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听从党中央的召唤,随时“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吴赞儿/文  汪小军/图)

阅读 1342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