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上海优秀校友暑期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20

为进一步走近优秀校友,记录与分享他们的成长足迹和成功经验,7月15日至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潘莉教授带领志愿者团队在上海地区走访了10位优秀校友,其中既有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也有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校友。走访过程中,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工大求学期间的美好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挂念,讲述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

85届校友、上海达实智能总经理王丹宇先生表示母校严谨、务实的校风对自己人生的影响重大,认为年轻人不能辜负时代,要把握自我,用好各种资源,创造新时代;

91届校友、上海中铁工程局副总经理李亮先生说成功人士总是“归于思,成于行”,告诫青年学子要珍惜光阴、大量阅读、专注专业;

85届校友、上汽变速箱总监方伟荣先生在访谈中表示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工大精神对其个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鼓励青年学子不断突破边界,在创新发展中成就事业;

92届校友、上海名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益聪先生讲述了自己读书及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寄语年轻学子“挑战自我,投资自己,做自己的CEO”;

93届校友、上海鼎域恒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先生,对在工大求学的经历记忆犹新,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心存感激,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踏实奋斗,把握人生重要节点,不要焦虑、不要犹豫,在执着奋斗中追求卓越。上海美诺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段凤伟等年轻校友也在走访中分享了他们奋斗与成长的经历。

作为我校首期优秀校友走访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安徽省重点团队“四十年四十人,优秀校友访谈”国情社情观察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组织开展,得到了上海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走访活动为工大在校学子和优秀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桥梁。一方面,同学们为校友带去母校发展的最新信息,转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团队成员们收获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走访所得的精神财富,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工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文/徐东辉 潘莉 图/张任远 岳宇豪 )

阅读 24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