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本科生迎新会

2017-08-30

8月26日下午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613会议室里响起《弦歌一路高声唱》的朗朗校歌声,我院2017年本科生迎新会在这里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系教师,以及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参会。

会上,副院长魏荣教授致欢迎辞,祝贺同学们经过刻苦努力,迈入大学知识新殿堂,开启新的学习生涯。她希望同学们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争取收获新的更大的成绩。

学长代表郑心语同学、新生代表邱诗瑶同学先后发言,抒发了将满怀热情拥抱崭新的大学生活,科学规划时间,认真走好成长每一步,不辜负父母、师长、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概况,并以“五有”期望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做到“有道德”,恪守诚信,自尊自爱,严于自我管理;做到“有纪律”,增强时间观念、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到“有理想”,摒弃功利,树立远大志向,敏于求知,探索真理;做到“有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做到“有学识”,珍惜韶华,刻苦学习,不负青春。

在师生座谈环节,思政系主任潘莉教授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期望同学们珍惜同窗情谊,融洽同学关系;严格要求自己,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努力在学业上取得突破。2017级新生班主任陈华副教授面对新同学格外动情,分享了自己当年初入大学时的感受,鼓励新生“年轻就意味着拥有无限可能,树立一个个小目标,向着正向的可能迈进”。会上,思政系郭芙蓉副教授、朱苇苇和曹兰胜老师也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时间里,学院将围绕校情院情熟知(含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学生活导航(含人际关系心理团辅)、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理想信念、入党启蒙、学业规划、文明校园创建等11个模块做好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

                                    徐东辉/文图 焦陈丰/审核

阅读 69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