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举办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017-09-11

9月6日下午2:00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2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来自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的15名教师参加了备课,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陈群主持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是在暑期课程培训的基础上精心准备的,张慧玲、周军、马贵侠和陈群等老师在暑期分别参加了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主办的第39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以及省内培训。张慧玲、周军、陈群等老师交流了各自准备的专题,主要包括:习近平治国理政大战略;一带一路:从“宽广之路”到“大道之行”;中国的国际战略等。吴丽兵教授介绍了专题式教学内容应如何组织的心得,并分享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课件。

备课会上,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做了发言,要求各位老师要精心备课;课堂教学要凸显价值引领;进一步严格与强化课堂管理,把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融汇到教育教学的一切环节中。 此次备课会按照教育部教育教学要点和要求规范了教学内容,分享了教学资源;从课堂管理、课程组织、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形式与政策课的教学进行了全面设计。

                                                                             文/陈群

阅读 77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