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37期大学生学员班开班

2017-09-27

3月29日晚七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37期大学生学员班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

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唐莉作学习动员讲话。她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党校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组织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马文革为学员上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有志有为的时代先锋”的党课。他从微电影《红色气质》切入,说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对于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而围绕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变迁、党章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学员们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党对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总结,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作为自己思想入党的必修课和常修课,坚定“四个自信”;要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路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建设要求等基本内容;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更好地理解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按照校党委党校工作部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37期大学生学员班承接翡翠湖校区党员班培训工作,同时自办发展对象班和入党积极分子班,共348名学员将围绕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章党规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内容开展学习与实践。

                                                                             罗小牧/文  

阅读 29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