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第二届“社会主义500年经典著作创意读书报告”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17-10-09

                                             关于举办第二届

                              “社会主义500年经典著作创意读书报告”之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围绕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追求”、“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新理论新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为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学子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热情,增强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成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分析认识现实问题的能力,特举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社会主义500年经典著作创意读书报告”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微视频大赛,引导青年以深刻的理论学习、丰富的传播载体、创新的成果迎接和庆祝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一、活动主题

“社会主义500年经典著作创意读书报告”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微视频大赛。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9月—12月

地点: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竞赛主要内容、要求及程序

1.内容:参赛作品内容须紧密结合以习近平为代表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反映的治国理政思想可以包括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化、外交等诸多领域。

2.作品形式及要求:参赛项目内容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无不良信息,微视频时长为5-10分钟,如发现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3.程序: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第一轮为初评;初评通过者进入第二轮决赛。

五、竞赛组织、辅导

1.大赛报名阶段(2017年10月10日——2017年10月20日)。学生自愿组成4--6人小组,每组自选一主题。

2.著作阅读与微视频制作阶段(2017年10月20日——2017年11月20日)。学生通过自学,小组讨论、聆听辅导报告等方式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微视频的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并于11月20日前将微视频作品发到56087129@qq.com邮箱或将作品送至建艺馆639 办公室拷贝。

3.竞赛时间:初赛(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1月30日),复赛(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15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赛和复赛的评比工作。

4.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参赛项目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项目的20%,三等奖为参赛项目的30%。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六、竞赛联系人

联系人:郭老师  曹老师   0551-63831252 

办公地点: 建艺馆639 思政系办公室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30日

阅读 95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