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理”党支部赴蒋巷村、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01

2017年10月25日-27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原理”党支部赴江苏省常熟市开展主题为“感受新时代,领会新战略”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中国新农村发展的典范蒋巷村,在沙家浜感受了群众和人民军队的鱼水之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关键时期提出了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蒋巷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这里是中国农村在改革开放春风中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缩影。支部党员参观了蒋巷村生态园和蒋巷村史馆。在位于蒋巷村的常熟市党员教育基地中,我们看到了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一段话:“我要的是蒋巷村民长期得到实惠,安居乐业;要的是蒋巷人对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理解和认同;要的是乡亲们都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正是在带头人常德盛和村民们的艰苦创业下,使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令人羡慕的幸福新家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幸福乡村之路!支部党员行走在蒋巷村规划整齐的联排别墅中,通过与居住在其中的村民的深入交谈,深刻地感受到了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前景。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支部党员通过各个展馆的历史图片、仿真环境、实物展出等重温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和后方医院伤病员在当地群众的掩护下养伤的情况。通过对革命时期军民鱼水之情的感受,深刻体会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在新时代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十九大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对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的新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伟大梦想交出自己的答卷!

                                                             刘金/文   汪小军/图    唐莉/审核

阅读 120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