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邀请关工委老师为学生提供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

2017-12-06

在各党团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之后,为加深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12月4日,我院邀请关工委汪应峰教授与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建筑艺术馆612室召开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汪应峰就“十九大报告中,希望青年人做到‘有本领’”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开展讨论。法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梦婷同学认为,“有本领”就是要做到认真学习、努力实践、融会贯通,只有将自己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中,才能检验知识的真实性,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实践,这也是青年所要承担起的责任。思政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赞儿同学认为,“有本领”就是要青年人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怀抱远大理想,并且为之努力奋斗,要有坚实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且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才算有本领。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于“有本领”的理解,汪应峰结合自己多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所谓“有本领”,第一就是要观点、立场、方法正确,首先就是要坚定党的立场、坚定人民的立场,在马列原著中学习共产主义的立场;第二就是要有能力,包括判断力、预见能力和表达能力,要会说、会写,从现象中发现事物的本质;第三就是要做到知识的普遍性,了解更多的知识,不要仅仅局限在自己的专业学科之内;第四就是要有交际能力,要广泛的联系群众,要有实践能力,在实践当中学习本领。

随后,汪应峰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等进行解读,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在哪里、动力在哪里以及新思想的主题鲜明性、理论系统性、思想科学性、实践指导性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讲解,并且在讲解中结合自己从事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经验,让同学们听起来更加有切身的体会。最后,同学们针对汪老师的讲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阐述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中部分内容的理解,并且与汪应峰老师进行观点和看法的交流。

(余琛、吴赞儿/文  刘晶晶/图)

阅读 77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