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届“龙举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报告会举行

2018-01-08

2018年1月3日下午,首届“龙举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上海龙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介绍了“龙举奖助学金”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上海龙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校友王旌刚和宗红芳夫妇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并希望获得奖助的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励志成才、回报社会。宗红芳代表上海龙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了讲话,她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的情景,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向获奖助的学子表示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荣宣读表彰决定和获奖学生名单。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伍艳婷同学代表获奖助学生作了发言。与会嘉宾和老师为获奖助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仪式结束后,校友王旌刚和宗红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人因梦想而伟大,更因行动而成功,你因学习而改变”的职业生涯发展指导报告。他们通过“梦想、知识、细节、心态”四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读书、工作、创业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勇于面对苦难,乐于战胜苦难,善于从苦难中汲取人生财富;要认真探索自我和职场,及早确立梦想并为之努力;要珍惜宝贵时光,树立终身学习、善学深学、学以致用的学习精神,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戒骄戒躁,注重细节,养成及时归纳总结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永远兢兢业业,永远如履薄冰,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报告中,二位校友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提升职场素养、树立理性创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校友王旌刚、宗红芳分别与2000年和2007年本科毕业于我校,于2013年成立上海龙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年营业额已超过2亿元,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他们于2017年决定向母校无偿捐赠15万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龙举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以及资助自强自立、学习刻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根据“龙举奖助学金”捐赠协议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经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和公示,最终审定吴赞儿、崔兴红等15名同学获得首届“龙举奖助学金”。

                                      (罗小牧/文  余琛/图)

阅读 26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