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精选

2018-07-06

7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唐莉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队员共130余人参加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焦陈丰主持仪式。副院长魏荣就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筹备工作及团队组建情况作了介绍。

院党委书记唐莉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她回顾了自2016年校团委与我院共同推行社会实践 “双导师制”(即各团队所在单位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共同指导社会实践)以来,全院思政课教师致力于加强实践活动的理论指导、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成果凝练,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希望今年立项的各实践团队,进一步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相衔接的实践教育转化创新”教学改革,统筹课内课外两个阵地,在实践中获取鲜活教学素材,服务思政理论课教学,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提升对社会的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各实践团队务求实效,注重成果凝练,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实践任务,树立合肥工大良好形象,传播合肥工大好故事。

仪式上,学院党政领导为12支实践团队授旗。仪式后,院团委工作负责人余琛就社会实践安全事项、宣传报道、成果凝练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是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强化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的主要途径,也是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具体举措。2018年,我院围绕“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获批立项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2支(包含“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新思想宣讲团1支)、校级重点团队5支,自主立项院级团队4支,涵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美丽中国实践等主题,共有130余名师生参与,参与覆盖面和团队质量较往年均有提升。




(余琛/文  罗小牧/图  唐莉/审核)

阅读 49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