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钰

2018-09-24
姓 名 曹钰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所属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
邮 箱
电 话
个人基本情况

曹钰,女,197412月生,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人,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安徽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14月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2008年考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并完成省级等项目多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8篇。

主要研究方向

教学方面,主要承担了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和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科学技术概论》四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开设课程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科研项目:主持省级等项目多项,并参与省校级项目多项。
主要有:
1、2012年安徽省社科项目《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作用路径研究》(AHSK11-12D250)
2、2013年度安徽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科学视域中的马克思主义宗教
观教育研究》(SK2013A150)
3、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2012-2013年省级建设工程项目《高校思政理论课中青年
教师教学能力拓展研究》(20122013SZKJSGC10—19)。
4、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中小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的实现机制研究”(2007jqw001)
5、合肥工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生态化技术及其社会化研究”(061704F)
6、合肥工业大学政治理论中心研究项:2009ZY30)“和谐社会视阈下的生态社会主义思潮研
究”。
主要论文:
1、科学无神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契合意义与实现路径,《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
2012(5)。(CSSCI)
2、价值链视角的集群企业共生密度增容,《统计与决策》,2012年(10)。(CSSCI)
3、大学毕业生低初次签约率的校域分析,《黑龙江高教研究》,2004(10)。(中文核心)
4、论人文主义视阈中的生态化技术,《技术与创新管理》,2009(2)(CSSCI扩展)
5、论科学视域中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途径,《改革与开放》,2017(22)。
6、基于生态足迹分析的可持续发展测度的改进,《技术与创新管理》,2007(2)。
7、论绿色技术创新的非技术因素,《经济与社会发展》,2004(12)。
8、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世纪桥》,2017(11)。


阅读 308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