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才华

2022-09-03
姓 名李才华

职 称教授
职 务软科学与STS研究所所长
所属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
邮 箱

licaihua88@163.com

电 话
个人基本情况

教授,科技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和南京大学,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科技哲学和伦理学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学术兼职主要有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和生物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安徽省立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技哲学、伦理学


开设课程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专著、论文与获奖:

在《自然辩证法研究》、《伦理学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安徽大学学报》、《中国科技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安徽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出版专著《人胚胎的伦理地位与监管政策》,主编教材《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省一流教材),另参编三部省规划教材。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和特等奖。

 

已经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胚胎的伦理地位与监管政策研究”,另外主持完成教育部的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软科学重点项目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招标项目等,主持完成教学项目两项。

 

正在主持的科研项目:

1.辩证唯物主义视域下生物学哲学问题研究(批准号21FZXB06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21.12-2024.10

 

2.习近平关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研究(批准号AHSKZ2021D18),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021.11-2024.11

 

欢迎对正在研究的科研项目内容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阅读 123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