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2018-10-15

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本专业是学校16个优势专业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的思想政治教育省级特色专业。经过30多年的专业发展,现已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与科学教育、工程教育、人文教育相融合的“四维”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马克思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具有丰富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适应企业及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思想政治教育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以省内外知名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研团队,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教研课题,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二等奖等教学成果奖,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科研奖励等奖项10余项。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学、政治学、心理学、伦理学、青年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企业文化、心理咨询与实践等。

毕业去向: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的宣传、组织人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行政管理、文秘工作;大中专院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辅导员工作;各社会团体、社区的社会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85高校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生荣誉:近年来,本专业立足社会服务和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培养,获得国家重点三下乡实践团队、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共青团中央)、“人民网”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安徽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安徽省“双百”(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等省部级以上奖项28项。董剑平、曹平、任敬、何恩情、郑晴晴、倪文聪、曾童、李硕等专业学生,连续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十佳”大学生、宝钢教育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在《文教资料》、《山东青年》等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阅读 702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