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概论”教研部赴枞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12-10

12月2日,“概论”教研部教师及校2017级部分学生赴枞阳安徽金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金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铝系列合金材料的加工和研发。公司自2008年开始投资兴建,先后投入资金7亿元人民币,形成年产8万吨空调铝箔的生产能力。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民营企业一百强”,“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卓越绩效奖”,“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是枞阳县民营企业中投资最多、建设最快、产值最高的企业。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位于枞阳连城工业园的轧机车间和涂层车间,然后又驱车前往新楼工业园的新厂房参观。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企业相关领导及车间负责人分别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规模、企业文化、用人理念、生产设备以及生活后勤保障等内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能细心观察生产流程、向车间负责人主动讨教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环节技能;他们深入厂区、车间、产品展示区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需求、产品优势、技术研发、转型创新等情况。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师生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及运作模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工作环境,熟悉企业管理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拓宽了学生的理论学习空间,提高了学生爱专业、乐学习的意识,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启示,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伟 文/图)

                                                          

阅读 65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