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举行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9-01-03

按照学校党委《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612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六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就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着眼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迎接、接受教育部党组政治巡视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情况,落实“七个有力”情况、“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合工大党发〔2018〕55号)落实情况,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并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了具体整改措施和2019年的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唐莉对9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每个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每个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意见。唐莉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教工党支部要把支部理论学习与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相结合,多凝练高质量成果。要继续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系统谋划党支部下一年度工作,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进行“对标争先”品牌创建,培育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院要努力形成“支部+品牌”的工作局面。学生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久久为功,突出实效。全院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师生的积极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将统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余琛/文 余琛/图 唐莉/审核)

阅读 343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