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学生会开展3·15维权知识学习活动

2019-03-18

2019年3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12教203、204、401教室开展了3·15维权知识学习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学习活动分为经典案例分析、法律知识介绍以及维权措施三个方面。在讲解过程中,主讲者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通过PPT和播放央视3·15晚会视频的形式,生动翔实地展现了一些维权案例,包括3·15晚会视频揭露的质量不佳的卫生用品、百般骚扰的推销电话、手机应用夹带收费服务等这些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侵权问题。随后,主讲者与台下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为同学们平时生活中的维权问题答疑解惑。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维权工作关系到同学们的权益保障和财产安全,意义重大。目前,学生会生活部已将央视3·15晚会的经典案例和相关的维权措施制作成宣传海报,供同学们日常学习。今后,生活部将继续提高维权意识,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认真做好维权工作。

(余琛、谭创/文 王依铭/图)

阅读 21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