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精选

2019-07-08

7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仪式开始。院党委书记唐莉对今年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及团队组建等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随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实效,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确保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院长黄志斌作动员讲话,他回顾了自2016年校团委与我院共同推行社会实践 “双导师制”以来,全院思政课教师致力于加强实践活动的理论指导、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成果凝练,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寄语今年立项的各实践团队,希望指导教师统筹课内课外两个阵地,在实践中获取鲜活教学素材,服务思政理论课教学,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希望同学们将“第一课堂”教学的重点、难点和时代热点,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相结合,力争在实践过程中加深对思政课程内容理解,提升对社会的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他要求各实践团队注意安全,务求实效,注重成果凝练,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实践任务,树立合肥工大良好形象。

仪式上,学院党政负责人为12支实践团队授旗。仪式后,院团委负责人余琛、辅导员施晨晨就社会实践安全事项、宣传报道、成果凝练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2019年,学校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和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我院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共获批立项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青年观察家实践团1支、校级重点团队6支,自主立项院级团队4支,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我和我的祖国”专项等主题,共有140余名师生参与,参与覆盖面和团队质量较往年均有提升。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施晨晨/图)

阅读 61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