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 “道德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19-09-26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的发展,引导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思并重,提升自身素养,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道德情景剧”大赛,以帮助大学生分辨是非,汲取精神营养,获得真、善、美的心灵启迪,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活动主题

“道德情景剧大赛”。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9—11月

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

三、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以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重点,鼓励大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仔细观察、分析现实生活,反思道德现象,通过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展现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的形象。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内容健康向上,无不良信息。

2、参赛作品形式包括道德情景剧剧本及按剧本拍摄的5-10分钟的微视频。

五、竞赛组织

1、大赛报名阶段(2019年9月——2019年10月中旬)。学生自愿组成6—10人小组,每组自选一个主题,创作剧本并根据剧本拍摄5-10分钟的微视频。

2、初赛(2019年10月26日——2019年11月10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每组参赛作品(道德情景剧剧本及相应的微视频)进行评比,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2019年11月底)。决赛的形式为舞台演出。进入决赛的小组,要根据剧本及微视频,在舞台上实景演出,演出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包括小品、话剧、相声、音乐剧、舞台剧等,作品需力求创新。

4、竞赛作品报送的截止时间和指定邮箱:2019年10月25日前报送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发送的指定邮箱:850489675@qq.com

六、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三等奖各10名。设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若干。

七、竞赛联系人

张老师  15375240857

陆老师18326149600

                                                                 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0日

阅读 827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