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2019-09-27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黄志斌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作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自2019年9月17日学校党委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立即对主题教育进行工作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唐莉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院党建、学科、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课程改革和创新等工作的实际,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心,不断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基本原则,把握着力重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陆林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在学习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全校的前列;学院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广泛动员,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盯住自身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一线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前移到服务管理一线,教职员工坚守育人科研一线,倾心倾情倾力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要把握好着力重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整改解决学院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管理、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两张皮”的现象,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与贯彻落实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进步。




(焦陈丰、余琛/文 张翮/图)


阅读 41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