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刘荣获“第二届贺麟青年哲学奖”提名奖

2019-12-10

20191123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哲学动态》编辑部、金堂县人民政府和成都贺麟教育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贺麟青年哲学奖”颁奖会在成都市金堂县隆重举行。我院“原理”教研部教师刘荣参评的论文《王夫之的哲学是唯物主义吗?——西方英语学界的回应》通过了之前的三轮评审,最终从提交的104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贺麟青年哲学奖”提名奖论文。

颁奖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志强主持。张志强在颁奖词中指出,近年来,中国青年哲学学者已逐渐成长为哲学研究领域的生力军,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形成了不同于前辈学者的学术特点和研究路径,当前正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构建中国特色哲学“三大体系”伟大事业中,必将成为中流砥柱。为促进全国哲学各学科青年学者的研讨和交流,搭建探讨青年学者责任与使命、挑战与机遇的重要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贺麟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中国青年哲学论坛”及“贺麟青年哲学奖”评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评奖共产生“第二届贺麟青年哲学奖”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5篇及提名奖论文13篇。

“贺麟青年哲学奖”正日益成为国内哲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一个奖项。

 

                                                          刘荣/文、图    黄志斌/审核 

  

  

  

  

  

  

阅读 60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