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哲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论研讨会

2019-12-12

2019126日至8日,由安徽省哲学学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哲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中国哲学发展七十年”理论研讨会在芜湖市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和省社科院的近百名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黄志斌、王志红、周甄武、董军、刘金、刘荣和汪小军参加了会议。

7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致辞后,黄志斌院长作为省哲学学会领导主持了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王志红教授做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大众传播的象征性文化与价值引领”的主题发言,针对近些年来网络舆论出现的一些严肃话题被大众传媒娱乐化和商业化的现象,王教授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富有见地的对策。刘荣老师参加了当日下午举办的中国哲学发展与传统文化复兴小组研讨并发言,她以大量英文文献,主要梳理了20世纪西方英语学界对王夫之哲学是否唯物主义性质的回应性观点,并做了简要评析。

8日上午选举产生了安徽省哲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黄志斌、周甄武、董军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其中黄志斌院长连任副会长,刘金担任副秘书长,刘荣当选为理事。

  

  

(刘荣/文  刘金/图  陈殿林/审核)

阅读 905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