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9-12-06


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安徽省委宣讲团高端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作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主持我院全体师生集体参加宣讲会



唐莉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主题、全会以及全会重大意义,《决定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从理论维度、国际视野、国内实践、发展战略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分析了《决定》首次提出的由党和国家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三个层级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图谱,用生动事例展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13项任务部署。唐莉书记指出,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依据。



黄志斌院长做了总结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做到实处。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者,要自觉肩负起理论宣传责任,做好理论阐释工作,真正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邓锐  /余琛  审核/唐莉


阅读 33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