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守初心、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612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鸿海、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精心的会前准备。学院党委制定并研究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院党委书记唐莉主持起草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修改个人发言材料。班子成员通过各种方式广泛进行了谈心和沟通交流,并分别召开教师、学生意见征求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对于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唐莉介绍了会前征求党内外师生意见的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就相关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4个方面,提出了12条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每位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主题教育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措施、需要说明的问题等五个部分,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共检视问题17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28条。

  

副校长陈鸿海全程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规范,全面贯彻了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对今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达到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很扎实,领导班子的问题查找很到位。

  

陈鸿海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要针对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认真整改,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增强理论研究阐释力度、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在主题教育上起到引领作用等要求。

唐莉/文  李金凤/图  唐莉/审核


阅读 417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