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抗击疫情,马院学子在行动!(一)

2020-02-1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们一同携手战“疫”,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了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预科19-1班 叶勒尔斯

叶勒尔斯同学经过申请,以志愿者的身份成为了所住单元的单元长主要负责劝返外出人员、帮助住户购买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每日测量单元住户们的体温同时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外出巡逻、护送有需要的住户前往医院、帮助住户采购药物的任务。

由于街道目前只允许特种车辆通行,所以每次都需要步行前往医院。虽然很远很累,但是帮助到了身边的邻居,叶勒尔斯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除此之外,在志愿服务期间,叶勒尔斯还帮助过小区门卫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几天的志愿工作虽然很累,每天都在奔波,但叶勒尔斯的内心却感到了充实的幸福。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他感到很荣幸

叶勒尔斯希望大家能早日自由走出家门,也希望同学们能早日返回学校,开启校园生活。


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昊芮

 “抗疫重心下沉,社区成为主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工作中,河南郑州各个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们成为了“守门人”,筑起了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一道防护墙。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李昊芮认为自己应该担负起防疫的责任,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毅然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昊芮每天都在政六街27号院附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进出小区的人员检查工作。郑州市各社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返岗工作人员出入小区要“两证一扫一测”出示本人身份证和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同时还要扫描“郑州市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二维码,并测量体温若居民出小区则要“两证一扫一标注”每户只能办理一个《楼院出入证》,除返岗工作人员外,每户每天仅限一人出入。

李昊芮说,社区严格的管控有利于疫情根源的排查和控制,她也在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就来到社区,晚上十点钟才能下班,中午大家都不回家,为了节省时间、减少接触。从早到晚,定时定点为小区楼院消毒,询问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不厌其烦地把政策和疫情防护的重点内容一遍遍地告知每一位居民。

李昊芮感激社区工作人员忘我地付出,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却把自己置身于危险的环境中。她作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也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保障辖区内的居民能有一个满意、平安的生活环境,给每一位居民带去安心。

现如今,社区的防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正是有了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勇于担当,才能把防疫措施不断下沉、重点关口前移。李昊芮相信,不过多久,我们就一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完全胜利

(王斯羽、陈茹/编辑  施晨晨、焦陈丰/审核)


阅读 782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