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抗击疫情,马院学子在行动!(四)

2020-03-0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们一同携手战“疫”,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了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郭雨童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家住合肥市亳州路街道的郭雨童同学,在得知社区招募抗疫志愿的号召后,立即与自己的两位表兄弟一起报名,成为光荣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经过培训,郭雨童兄弟三人被安排到亳州路26中宿舍,负责监测和记录体温和查验出入证。在工作间隙,他们还会拿起喇叭开始巡查,倡导居民少出门,戴好口罩,外出回家勤洗手等防疫知识。

有感于这次难忘的抗疫经历,郭雨童和表兄弟赋诗一首《全民战瘟神》,并创作成书法作品,表达他们战疫必胜的信心!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秋晨

在安徽淮北,李秋晨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协助社区防疫检查点的进出登记工作,以及社区防疫宣传工作。她说:“作为工大学子、作为共产党员,能够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整理)


阅读 627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