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动员全校教职工、校友参与消费扶贫的通知

2020-07-2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销售和52个未摘帽县如期脱贫的函》相关要求,现就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鼓励和引导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鼓励并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特别是优先采购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及部分未摘帽县、湖北省深度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销售和52个未摘帽县如期脱贫,也可以根据特色农产品清单(见附件1和附件2)在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统一采购农产品。

   二、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校友等社会资源参与消费扶贫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掘校友等各类社会资源,特别是校友企业,鼓励和引导他们把日常消费和企业采购行为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建立渠道促成合作意向,在满足企业消费需求,参与学校定点扶贫基础上,建立长期定向合作机制。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建立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销售及部分未摘帽县、湖北省深度贫困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工作台账,做好统计工作,于8月13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及购买情况统计表(附件3)发送至学校扶贫办邮箱:hfutfpb@hfut.edu.cn

    联系人:卞都成

    联系方式:62901016

  

                                                  校扶贫办 校工会

                                                  2020年7月22日

  

  

  附件1: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及产销对接联系方式.doc附件2:部分未摘帽县和湖北省深度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采购目录清单.pdf

 

阅读 53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