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与资环学院开展“纪检网格模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08-11


87日上午,我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307室,举行了主题为“落实纪检网模式亮点项目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漫兰,介绍了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师生互动、示范带动、需求导向为抓手,创建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特色工作;阐述了党支部在加强廉洁教育、完善制度建设、筑牢防控体系、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实现“尚德育人 廉洁从教”工作目标的建设思路与举措。

我院赵鹏老师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从建立网格信息员制度破解工作难点,突出纪检的保护功能疏解堵点,注重8小时之外和网络虚拟空间摸排潜在风险点,以严明日常纪律作为工作切入点四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推进“纪检网格模式”项目的工作思考。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副院长丁俊祥、地理信息系党支部书记喻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刘金、《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马贵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委员孙玉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委员张改凤分别发言,就严守课堂政治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科研经费审核、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风险点的预防和管控,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分别对会议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以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为代表的各教工党支部,在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党支部在随后“纪检网格模式”项目推进过程中,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前伸触角、创新监督、注重预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加好,党支部委员范裕、沈越峰、胡淑恒等也参加了交流会。



    (焦陈丰/文 钱俊/图)


阅读 485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