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2020-08-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8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院长牛小侠带领32位骨干教师到京东方和美亚光电两大企业参观调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专利达7万余项,是中国平板显示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每年产品出货量名列前茅,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年提升。老师们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并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京东方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技术发展、企业文化和党建、人才需求等。

 

美亚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其应用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大米色选机、杂粮色选机、茶叶色选机和X射线检测机等先进设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老师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观看了色选机、高端医疗设备和X光检测设备的操作,了解了美亚光电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革新、获得的荣誉和人才需求等。

在参观研修时,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到在国家大力支持企业创新、自主研发的背景下,企业和政府加大研发投入,企业拥有更多专利,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我国许多设备等依赖进口、成本高的状况。此次参观调研,老师们深刻认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技术发展情况,进一步丰富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为上好思政课提供助力。

              李金凤 /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 /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763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