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09-07

    习近平总书记819日下午到安徽省合肥市考察调研时,曾经参观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92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与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前往两馆参观学习。

    位于合肥滨湖新区南端的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馆内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展示和阐述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及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处处领略到创新的魅力,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现代感和未来感,尤其是利用声光电特效打造的“量子隧道”以及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等高端科研成果令各位党员深感震撼,印象深刻。




 渡江战役纪念馆与安徽创新馆毗邻。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馆内一件件实物、图片,辅以视频展示、场景再现,以及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各位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对“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史实与“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这一说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是“纲要”党支部继去年11月赴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考察学习后,又一次组织参观以渡江战役为主题的场馆。


 此次参观学习,形式直观、内容充实、感染力强,是对党员的一次现场教育。在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创新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也使各位党员的理想信念更为坚定。参观过程中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感也能作为教学素材,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助力。


(撰稿/李庆宇、房彬;图片/房彬; 审核/尉德芳 )








阅读 79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