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校史馆

2020-11-0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暨校史馆落成之际,为使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培养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精神,1028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校校史馆。



新建成的校史馆位于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老印刷厂。七十五载春华秋实,七十五载日新月异,七十五年来一代代工大人励精图治、积极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弦歌不辍,砥砺前行。沿着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馆内布设有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等展厅,集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于一体,生动展现了合肥工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内涵和丰硕的教育成果。在记载着学校从194510月成立的安徽省立蚌埠工业职业学校发展至今不同阶段历史沿革的展板和史料前,在展示学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各项荣誉与丰硕成果前,党员们驻足观看,热烈讨论,由衷赞叹学校数十年来的长足发展进步与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各位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辉煌的办学历程,厚植了爱校情怀,调动了工作热情。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工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永攀高峰”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庆宇、房彬, 审核/尉德芳)

 

 



阅读 567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