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09/25 星期二

“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七讲顺利举办

2020-11-24

1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七讲在建筑艺术馆612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牛小侠院长主持会议,尉德芳书记和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和交流。

 


在报告中,艾四林教授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问题,对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提出宝贵的建议。艾教授指出,教师做不好研究是难以提升教学水平的,研究不等于发表论文,个性化的思政课教学必须依托于个性化对学术问题深入研究。

针对学科发展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艾四林教授介绍了居于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前列的高校如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先进经验,并勉励我院青年学者要聚焦学科发展方向,长期努力,构建共同的有战斗力的学术研究团队。

报告最后是互动环节,艾四林教授针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书进行了初步的审阅,并在选题方向、问题聚焦、阐释思路、前期研究等方面给与了指导。与会的青年教师均表示深受启发。

牛小侠院长在总结报告时指出,艾四林教授的报告给予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帮助,在于从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大视角,介绍了先进的可行的经验。牛院长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聚焦学术前沿,在学术研究与项目申请上取得新的突破。

 

                                  (文/赵鹏,审核/魏荣)


阅读 493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