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领导为学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12月16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主持。

报告中,陈鸿海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系统宣讲了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框架结构和核心要义。

陈鸿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围绕全会公报和《建议》,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

陈鸿海强调,同学们要从“两个大局”和中美关系来全面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国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刻理解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要对标全会精神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学体系,要在“六个下功夫”上“下好功夫”,充分运用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力求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个人学习和成长成才全过程。

 



(余琛/文 余琛/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43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