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1-03-24

根据校研招办《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时间

2021327日;上午80012:20,下午130018:00,晚上18:40-22:00

注:考生获取复试顺序时间节点和候考时间节点,见本细则下述“考生复试流程”。

二、复试科目、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及分值

1)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

2)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值为50分);

综合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着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及语言综合能力。

2、复试内容(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考生抽取2道试题并回答;专家提问。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括考生用外文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考生抽取1道试题并回答;专家提问。

注:1、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各环节中,如出现意外导致网络连接中断的情况,经复试领导小组确认核实后,需重新抽取试题再次进行回答。

三、复试方式、复试组织及要求

1、复试方式及复试平台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主),腾讯会议(备用)

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作为复试主平台,复试小组的提问和考生的回答均在本系统进行。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要求使用电脑安装主平台作为主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

中国移动云考场手机端,摆放在考生右侧后方,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腾讯会议平台作为复试的备用平台,副平台主要用于意外情况的备用

2、考生参加复试的要求

1)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2)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要求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3)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智能手机应关闭手机卡),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本次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将复试内容和信息转发或泄露给任何第三方。

3、考生复试流程

1)考生复试顺序:复试当天(327日)学院通过随机抽签决定考生复试顺序,所有考生将于复试开始前60分钟获取复试抽签结果。

2)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复试秘书通知指令,依次按照本人参加复试的时间段提前60分钟登陆进入候考区,并完成复试前的身份核对工作。学院会组织专人对考生所在空间进行检查。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3)根据复试秘书通知指令,考生由候考环节进入复试环节开始综合面试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考生复试结束后按照复试秘书指令关闭复试平台退出考场。

四、录取办法

1、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办法

1)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3)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统考课程成绩加和排序。

4)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复试结果通知及拟录取名单通过网站公示

 

本细则未涉及事宜,以学校研招办发布的相关文件为准

学院设有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联系电话:0551-63831205/63831236

联系人:焦老师,赵老师,张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23


阅读 223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