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08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7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主持。

陆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开展巡察监督,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陆林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地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从“开新局、起好步”中领会本轮巡察工作的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校内巡察工作, 持续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管理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等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二巡察组组长范仁庆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的要求,就本次巡察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校党委部属安排和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竹详细介绍了此次校内巡察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代表学院党委,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成效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开展了学院师生现场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二巡察组将对我院开展为期3周的巡察工作。为便于师生员工反映情况,巡察组在我院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5056082062;电子邮箱: hfut2xcb@163.com;在建艺馆西入口公告栏旁设置1个意见箱;每天接访及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工作日)。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46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