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教工组)的通知

2021-04-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激励广大教职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颂百年征程  扬奋进力量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教职工党员

三、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

初赛阶段各二级党组织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党员(包括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史故事或党史人物,提交一份时长5分钟左右的微视频及配套的讲稿。微视频内容须是本单位党员创作,讲解过程中可使用课件,微视频中不得透露单位和讲解人信息,要求采用MP4格式。

教职工党员人数为50人以下的二级党组织须推荐1支教职工党员队伍(2人制)参加复赛,教职工党员人数为50人以上的二级党组织可推荐2支党员队伍参加复赛。于515日前报送《复赛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微视频和讲稿)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372643066@qq.com纸质版材料加盖二级党组织党委(总支)章,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屯溪路校区2号办公楼519);翡翠湖校区各单位可送至建艺馆620

2.复赛

531日前组织专家对微视频进行评比,根据讲解人的精神风貌、内容的精彩度、素材资料的丰富度及视频制作的精良度进行评分,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复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3.决赛

现场决赛拟安排在6月下旬,分答题和讲微党课两个环节。决赛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答题60分,微党课40分。

第一环节:答题。

包括必答和抢答,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现场完成,参考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其中,必答题40题,每题1分,共40分;抢答题10题,每题2分,抢答正确加2分,抢答错误扣2分。参赛队伍派一选手参赛,中途不能换人。

第二环节:讲微党课。

选手所讲微党课选题应与党史密切有关,不得与初赛时微视频内容相重复,微党课时长6分钟,可借助多媒体设备。评委根据选手准备是否充分、表达是否精彩流畅、内容是否有深度、时间把控是否精准等项打分,该项满分为40分。参赛队伍派一名选手参赛,中途不能换人。

答题得分加讲微党课得分,即为参赛队伍的总得分。

四、奖项设置

决赛拟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风采奖等奖项。大赛拟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安排专人负责,深入推进,确保党史知识竞赛(教工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教工组)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党史知识竞赛这个重要载体,与抓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取得实效。

3.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校报等各种媒体,加大对党史知识竞赛(教工组)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及活动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六、工作组联系方式:

1.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王剑

电话:0551-62901032


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联系人:张慧玲

电话:0551-63831232

工作邮箱:372643066@qq.com


                                 党委组织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149


附件1:党史知识竞赛(教工组)复赛报名表.doc


阅读 363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