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期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

2021-04-10

4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八讲在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进行。此次报告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主讲,牛小侠院长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刚教授以“学习党史-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着重通过中共党史若干重大问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密码,并详细讲述了与之相关的“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问题”“关于社会主义改造问题”“关于抗美援朝问题”“为什么要从‘改革’推进到‘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文件精神”等九个重大理论问题,并结合现实做了“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的学理性思考与概括。全场报告将唯物辩证法与历史理论深度结合,将社会现实与历史事实高度结合,历史性、学理性与现实性充分体现,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反响热烈。

最后,牛小侠院长结合安徽省、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对王刚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学术总结与高度评价,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和佳/文,李金凤/图,魏荣/审核)


阅读 30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