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2021-03-25

2021324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翡翠湖校区612会议室进行了“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老师及孙根老师、叶璟老师一起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马贵侠老师主持。

会上,马贵侠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了“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重要性,指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一定坚决贯彻好“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这一重要任务。她认为,在形势政策课的每个专题教学中均应对核心问题进行“史”的梳理,重点阐述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历程,在专题教学中融汇“四史”教育,让学生了然历史的来龙去脉,加深对当下形势的理解。接着,戴燕老师重点阐述了“科技自立”专题融入我国科技发展史的问题;许小玲老师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几个方面,认为应当将党领导下人民生活状况发展变迁史作为要点融入其中;陈群老师认为“十四五”规划的专题讲授中应重点加强历史视角的解读,聚焦“规划”出台的来龙去脉,帮助学生理解专题内容。马贵侠老师指出讲清两岸关系的历史由来是“两岸关系”专题的重点内容,并以此为据,清晰地向学生展示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台湾问题始终是中国内政问题等这些不容置疑的事实。

最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马贵侠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充分的肯定,感谢各位老师为“四史”融入形势政策课教学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并指出在将来的教学中,要持续做好“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具体行动,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

 

                                          (郭宇/文、图,潘莉/审核)


阅读 535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