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推进“四史”教育,学习革命精神

2021-06-08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67日上午我院邀请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职副主任、刘佩芝教授在建筑艺术馆613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跨越时空的方志敏精神——方志敏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启示》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荣教授向师生介绍了刘教授的学术简历。

 


刘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详尽地介绍了方志敏生平事迹,包括方志敏一生爱国的故事、创造的故事、清贫的故事、奉献的故事,这些故事正好构成了方志敏精神即信仰、爱国、清贫、创造和奉献的精神。方志敏精神是他一生最鲜明的品格风范,是他大义担当的真实写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永志不忘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

 

刘教授关于方志敏事迹的讲述,展现了方志敏实践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光辉典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私的利益观和为党的革命事业奉献的精神品格。

刘教授从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述到方志敏精神的提炼,再进一步延伸出新时代弘扬方志敏精神的启示与学习教育等丰富内容,使师生既受感动又受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唐莉教授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有教育意义和励志的报告使广大师生对方志敏事迹和方志敏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于广大党员来说,也是一次党性的学习教育。

 

                                   (文\咸怡帆  图\李金凤  审核\魏荣)


阅读 52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