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2021-06-24

621日晚,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作为联系该支部的处级干部全程参与。

会议由“纲要”党支部书记房彬主持。会议开始后,房彬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党员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积极推动“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同时,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本支部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特色,更加注重成效。随后,支部党员李庆宇和赵鹏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李庆宇的发言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一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增信的重要论述,从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加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从“纲要”课教师的角度,对在党史教学中如何更好地做到增进信仰、增强信念、增加信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赵鹏主要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发扬斗争精神的历史实践和当代启示。他认为深入学习和研究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发扬斗争精神的历史,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论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也对新时代开展各项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两位党员代表发言后,支部党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在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和讨论后,尉德芳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纲要”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勉励大家立足“纲要”课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书记开局项目,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

(文/李庆宇  审核/尉德芳)

阅读 349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