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坚守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革命者》

2021-07-15


为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先烈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714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革命影片《革命者》。

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19121927年期间,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正是在他和与他一样有着一腔沸腾的热血和一颗赤胆之忠心的仁人志士感召下,在马克思主义指引的道路上,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再造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而不怕牺牲、不懈奋斗。

观影期间,在场的同志们沉浸于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感动于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干云豪气、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师生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洗礼。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使命、有志于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学生代表也表示一定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文/尉德芳 图/张慧玲 审核/焦陈丰


阅读 46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