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家国情怀与人生理想”报告

2021-09-27


合肥工业大学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家国情怀与人生理想”报告

92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社科知识普及讲座报告。此次报告围绕“辉煌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这一主题,邀请了原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少将作报告。杨学伦将军报告的题目为《家国情怀与人生理想》

杨学伦将军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主线,结合长期军队工作经验通过“时代”“平台”“贵人”“努力”四个关键词,真切而深刻地讲述了在不同阶段军人对于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担当通过清晰的脉络、宏观的视野和精妙的比喻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将军是如何炼成的”

杨学伦将军在现场与听报告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他针对学生所关心的理想信念如何塑造、保持和弘扬的问题,提出“知”“信”“行”三字方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夯实理论根基,培育深厚情感,坚定理想和信仰;同时对于“躺平”“划水”“佛系”等部分青年中存在的奋斗精神懈怠现象,杨将军提出“不提倡”“不抛弃”,勉励青年人在挑战面前不退缩,在时代使命面前不躲避,勇于担当,以奋斗的青春开创美好未来,努力成为社会的服务者和时代的弄潮儿为处于成长关键期的青年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

本次报告采取现场讲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聆听此次报告的合工大五千余名青年学子经历了激荡灵魂、启智明理的精神盛宴


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社科联

(汪士 吴言/文,魏荣/审核)




阅读 60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