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2021-10-08

927日至29日,我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集中参加了由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组织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理论课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以视频网络直播的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高校思政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辅导、详细解读并给出了授课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程进行了观看学习,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通过培训,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更加精准地把握了四门本科、两门研究生思政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教师们表示,新教材的修订深入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及理论创新的新成果,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上好新时代思政理论课的理论指南和基本遵循。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部将继续围绕2021版教材加强集体备课,将重点研讨如何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如何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力争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特色,更好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

  



                  (文图/何美  潘莉审核)

 


阅读 196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