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做新时代“三有”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2


923日晚19:00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建艺馆613室开展了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九月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邓雪薇首先以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事迹、感人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科普视频,这使支部成员更加全面地了解这段历史的来龙去脉和前因后果。


随后,支部邀请申佩同学向大家分享她的爷爷,一名抗美援朝老兵(47军二营5连,上甘岭战役的亲历者)的真实故事。短短十分钟,“吃过雪”、“中过弹”、“双目失明”、“走过七天七夜”、“一个连的极少数幸存者”等朴实无华却又惊心动魄的话语,引起支部成员热烈反响,现场涌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从中深切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





文/邓雪薇, 图/危秋涵, 审核/尉德芳)


阅读 35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