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我院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

2021-10-26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思政专项以及后期资助等各类项目评选结束,我院在各类项目中均有斩获,可喜可贺!

黄志斌教授申报的《面向绿色发展的生态劳动理论及其实践路径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陆姗姗老师申报的《基于重大安全事故的危机学习反馈控制系统构建及应用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罗健老师申报的《高校思政课讲好中国制度故事的话语创新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李才华老师申报的《辩证唯物主义视域下生物学哲学问题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高、分量重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年下半年,学院提前组织动员项目申报工作,特别是针对青年教师召开了项目申报动员座谈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做高层次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2021年初学院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项目申报书论证会,先后开展了院内项目评阅、校外专家项目评审,为每位申报者提出完善建议。在学院的统筹安排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近年来始终保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稳定发展态势,推动了学校及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立项充分展现了我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实现了我院在此类项目上的突破;青年项目的获批体现了我院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卓有成效;国家后期资助项目的立项,反映了我院教师稳扎稳打的学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成为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的良好开端,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陆姗姗/   魏荣/审核


阅读 595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