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 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1-22

1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党委秘书张慧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和《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的教师代表一行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帮扶工作,原崔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校帮扶办正处级组织员游庆国随行指导工作。


学院一行首先到达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情况,党员教师杜桂剑和高磊代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郭宇和刘凯强代表《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分别向结对帮扶对象捐赠帮扶款。随后,我院受邀参加了崔店村乡风文明建设颁奖仪式。在此之前,我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崔店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协助崔店村评选乡村文明建设奖,21村民分别荣获了美丽乡村维护员、秸秆禁烧带头人、道路养护先进个人、乡村振兴优秀网格员等奖项。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村民上台领奖,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既展现了当前乡村文明的良好风貌,也预示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在颁奖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崔店村共建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店村村党支部书记费成涛代表崔店村签署了合作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和崔店村党支部书记费成涛为“合肥工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将大学生劳动教育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既能培养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又能促动大学生了解乡村、关心乡村、热爱乡村,增强大学生投入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感。



为了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我院先后到杭椒生产基地、菊花生产基地、葡萄生产基地等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特点、种植情况、销售渠道,生产经营的困难等。在调研过程中,我院采购了杭椒、莴笋、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有效地提振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与此同时,学院领导与崔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澍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推动产业对接、消费帮扶、大学生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安排。 


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专门研究定点帮扶和学科优势相结合的妥善方案,融合校友资源开展产业帮扶,发挥学科优势探索乡风文明建设新路径,落实劳动教育推动学生培养融入乡村振兴,有效落实了定点帮扶措施,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文/张慧玲 图/焦陈丰、张慧玲  审核/尉德芳)


阅读 401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