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与合肥四中举办“四史”融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 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教学研讨活动

2021-11-26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1年度校党委书记开局项目,探索推动“四史”融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1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莉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殿林教授与“纲要“教研部主任房彬副教授带领”纲要“教研部教师刘新芳、徐红艳、任欢欢、李庆宇、邢文海一行赴合肥四中,与该校举行“四史”融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联合研讨活动。合肥四中校领导、各年级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分开幕式、研讨会、闭幕式三个环节。

开幕式上,合肥四中校长吴英明首先致辞,她着重介绍了该校历史沿革与思政课建设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藉由“大手拉中手、名校带新校”,帮助四中师生进一步学好“四史”、守好初心,做好思政教育,实现共建共赢。潘莉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创建“四史”融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实践基地项目的背景及“纲要”教研部在推动“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方面形成的特色,表示期待通过与合肥四中的签约,促进双方在思政课教学上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陈殿林教授向四中赠送了由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教学研讨。陈殿林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螺旋式上升”的大中小思政课教育规律与大学思政课教学问题刍议》的主题发言。其后,合肥四中思想政治学科主任何蓉老师以《“四史”融入思政课,我们在行动》为题,介绍了四中在推动“四史”融入思政课方面所做的工作。之后,在房彬副教授主持下,参会的全体教师,围绕“‘四史’融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的瓶颈及对策”这一主题,就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教材编订、教师素养、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实现大中小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进行自由发言,分享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活动最后,潘莉副院长和合肥四中李昌年副校长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两人均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全面,研讨深入,聚焦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接下来双方共同努力,把一体化实践基地这一合作平台搭建好,推动两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并期待再次开展交流活动。

                       (撰稿:李庆宇;图片:邢文海  审核:潘莉)



阅读 47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