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间正道是沧桑”读毛选,悟真理 ——【红砖研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特色系列活动

2021-11-30


20211130日下午190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3举办“‘人间正道是沧桑’读毛选,悟真理”红砖研学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预科、本科、研究生不同培养层次的30多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韩郁新介绍了本次活动,并阐明在学习与生活中阅读《毛泽东选集》的重要性。首先来自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刘玉仁同学就《反对本本主义》向在场同学介绍其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及现实启示,刘玉仁同学谈到:“‘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要解决问题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从实际情况中发现问题,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随后由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方传菊同学分享了《论持久战》的相关内容,强调了要学习毛泽东主席辩证唯物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

活动最后,伴随着浓烈的学术氛围,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毛泽东思想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马院学子应增加对毛泽东思想的学习,结合理论,付诸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211130

张翮/文  许丽萍/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305 次数
更多: